糖炒板栗壳儿

废材搬砖同人女,CP洁癖患者,缘更选手,solo搞同人,没什么文笔,写文就是给自己产粮,让本人开心。

【速度松】这世间唯有CR和美食不能辜负——OS语

*坚定的OSCR

*两个up主的恋爱故事

*唱见OS和美食up主CR  私设众多并且严重ooc 

*美食皆来源于各大美食视频,微博和百度 美食视频风格模仿日食记【。


 

前排艾特专属  @神奇绿  @阿缘-AYE 

 

 

01

 

椴松打着哈欠来到餐桌前的时候只有一松一个人端着一杯咖啡拿着杂志在看,他拉开椅子,向一松点了点头后端起桌子上的白开水喝了一口,缓解一下早晨起床时喉咙的干涸。

 

冰凉的开水顺着食道滑过,待咽下去的时候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椴松面前摆着早餐,一个三明治、一杯牛奶,餐桌的正中央放着烤好的小蛋糕和曲奇饼干。椴松拿起三明治一口咬下去,烤的金黄的面包吃起来有些脆,里面夹着新鲜的青菜、煎到半熟的荷包蛋以及火腿片,酱是酸甜酱,椴松不喜欢沙拉酱的味道,太腻了。酸酸甜甜的味道在舌尖蔓延,青菜很新鲜还带着蔬菜特有的清香,半熟的荷包蛋咬一口就有蛋黄流出,撒上香料的火腿片吃在嘴里更是一种享受。

 

椴松饿极了,他两三口就解决了三明治。用纸巾擦拭自己嘴角酱汁,椴松拿起勺子把牛奶上面那层膜弄去然后端起牛奶皱着眉一口气喝完了牛奶。

 

“轻松哥呢?”椴松拿起一块曲奇饼干问道。

 

本应坐在餐桌上吃早餐的轻松此时并不在这里,他的位置上摆的早餐也没有动过。

 

“客厅,说是没有什么胃口。”一松翻过新的一页,回答椴松。

 

“胃疼?”

 

“应该是早餐刚起来身体还没适应吧,喝了点水已经好多了。”

 

“我去看看他。”

 

“嗯。”

 

一松看着椴松端着轻松的餐盘和热巧克力离开,而后端起自己杯子,喝了一口咖啡悠哉的看着杂志。阳光透过厨房的纱窗照进来,风吹动挂在窗前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

 

阳光正好,悠哉的假期就此开始。

 

被轻松送去宠物医院的西瓜:我想回家!!!轻松大人我错了,我再也不偷吃了呜呜呜呜

 

走进客厅椴松就看见轻松躺在沙发上面,脸上苍白,鼻尖和额头上还有些汗。他放下手中的东西,抽了几张纸巾帮轻松擦干净脸上的汗,动作一点都不温柔。

 

轻松像似进入了睡眠状态,椴松的动作弄醒了他。

 

“小椴啊…早。”

 

“早,轻松哥你又不吃早餐是不是想去医院啊?”椴松看着轻松惨白的脸和嘴唇直皱眉,说话时也带上了点怒气:“出来住的条件不是照顾好自己吗?再这样我就去隔壁叫小松哥过来。”

 

“不行!不能叫他,不然我又要被他说一顿了!”轻松想起上次被小松在学校医务室说教了一顿时的场景,整个人都不好了,他猛的坐起来,把椴松吓了一跳。“可是我…没什么胃口啊…”

 

“那我把你是——!”

 

“我吃…行了吧?别说,真的。”轻松打断椴松的话,连忙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

 

…啊,不想吃东西【。

 

松野小松,N站著名唱见,目前已经出了三个专辑的人,有着大批的美少女粉丝的他————现在因为没有早餐吃而瘫趟在沙发上面。

 

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邻居兼他的弟弟今天没有来投食啊。

 

“我什么我不是和轻松一个屋子呢?”

 

“因为这是上帝的决定,吃饭吧,my bother。”空松把早餐放在小松面前,客厅里面的电视机播放着晨间剧,女主在大马路上飞奔配上煽情的人BGM,特别感人肺腑。

 

“小松哥!空松哥!今天有什么安排吗?”十四松已经换上了衣服,他低着头拉拉链,可是试了好几遍都没有拉上去,空松走到他面前帮他拉好拉链。

 

“我今天要…”小松吃着早餐懒洋洋的举起手说。

 

“谢啦!没安排的话今天一起去看椴松练舞吧!轻松哥说他会准备午餐便当!”十四松打断了小松的话,他带点兴奋的语气说道。

 

“没有安排!我去换衣服,麻烦空松你和轻松说我要吃炒饭了!!”小松飞快的解决了早餐从地板上蹦起来,麻溜的跑回自己的房间去了。随后小松的房间穿出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空松:…大概是在翻衣服。

 

十四松:…嗯。

 

小松提着包跟在一众人的身后,十四松走在最前面,空松和一松跟着他身后以防万一十四松忘记看路,轻松和椴松走在小松的前面,两个人不知道再聊什么,大概是舞蹈的事情。

 

六个人搬出来住是在大学开学前,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六个人都填了这所综合性的大学也意外的都考上了。想着离家里比较远再加上不想住宿舍的缘故六个人在学校附近租了两间公寓,人员分配是抽签决定的。

 

早知道我不提抽签决定了,猜拳决定也不错啊。小松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想。

 

好想轻松的料理啊。

 

“小松哥,你快点,不然赶不上电车了。”轻松在前面喊他,其他人站在轻松身边,十四松挥舞着他袖子。微风拂过脸颊,带着夏日最后的暑气。

 

“来了。”

 

嘛,反正还是能吃到的。

 

时光悠长。

 

 

 

02

 

练舞的地方离居住的公寓有点远,等到了地方轻松等人才发现是单间的练舞室,虽然椴松的官方解释是学校街舞社的地方但小松依旧和轻松吐槽了一句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勾搭到的土豪愿意给他提供地方练舞。

 

轻松斜了他一眼,把背包放到小松怀里:“里面装的是午餐,我去陪椴松练舞,你们乖乖带着不然没午餐。”

 

小松点了点头打着哈欠走到一旁坐着,十四松显然对练舞这事很有兴趣他拉着一松跟在轻松身后,空松拿出小音响放到房间中央。

 

音乐是最新出的歌,歌词简单曲子节奏是快慢交差的,小松仔细想了一下觉得这种曲子应该不是椴松的口味大约是街舞社定的曲子。假期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假期结束后就是学校的校庆,椴松参加的街舞社要登台表演。

 

挂在墙上的指针缓慢的转着,整个练舞室里只有轻松和椴松说话的声音以及音乐声,十四松对练舞这事失去的兴趣他靠着空松刷网页,一松在追番。小松换了个姿势继续看向位于房间中央的人,准确的说是轻松。

 

夏末秋初的温度还没下降的特别快,小松还穿着短袖而轻松穿的却是衬衫。绿色的格子衫,浅色的牛仔裤以及帆布鞋,简单的搭配却又带着一丝的魅力。只见灯光下的轻松格子衫的袖子被挽起来露出白皙纤瘦的手腕,梳的整整齐齐头发因为刚刚的跳动翘起来几根,轻松没有发现。在六个人中就数轻松最瘦,虽然身高和体重六个人没什么差别但在体型方面唯独轻松最为纤细,连椴松都比轻松要胖上那么一丁点。

 

真是不知道他吃的东西跑去那里了,也不见长肉。小松皱着眉想。

 

“这样转然后接下来是这个动作,这里的节奏稍快步伐要跟上。”轻松拿着平板指着椴松没跳好的地方说,他高中的时候被椴松拉去练过一段时间的舞现在已经没有再练了,跳过的舞动作什么的都忘光了唯独对节奏的把握这点没有忘掉。

 

“好。”

 

两个人一边探讨一边练习,重复的动作重复的曲子,是人听久了都会感到些无聊。小松拿出手机,解锁,点开APP。

 

一登录消息提醒就唰唰的闪过,小松没有理会这些他熟练的点开关注人,点进其中一个ID,刷新,然后把这个人的投稿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ID百目鬼。

 

一个舞见,在没有退圈的时候投稿的BGM都是小松唱过或者是翻唱过的,专一程度十分可怕,被粉丝誉为唱见小熊猫最忠实的粉丝,也被粉丝拉郎配过。有同人大手甚至画过两个人的同人不过百目鬼的脸上总是带着狐狸面具这是因为在其投稿里面百目鬼不然重来没有露过脸,每次都带着狐狸面具,同时百目鬼投稿质量非常高还出过慢速和镜面的教程和现在大热的舞见雪女组过组合。

 

小松非常喜欢这位舞见也想过合作但是当小松想去私聊百目鬼的时候,百目鬼已经宣布退圈了。具体原因不明,本人也没有交代原因,推特号注销只留下了视频网站的账号,个人简介里面也明晃晃的写着退圈。

 

在指针指向十二点的时候轻松和椴松总算是结束了练习,在以小松为首的五个人的注视下轻松拿出了早上准备好的便当。

 

把便当盒一一摆开里面的饭菜也露出了真容。捏成三角形的木鱼饭团、煎的金黄厚蛋烧、炸至金黄色的天妇罗…由于放在保温的便当盒里面拿出来的时候还带着热气,练舞室的空调一吹香气就在房间里面弥漫了。率先响起声音的时候小松的肚子,咕噜噜的声音表面主人已经非常饿了,轻松瞪了他一眼把筷子放到小松手里。

 

小松笑嘻嘻的夹起一块厚蛋烧塞进嘴巴里面,厚蛋烧非常软,嚼起来不费劲甜甜的味道在舌尖蔓延。木鱼饭团带着丝丝的清香,白色的米饭里面掺着木鱼花,再配上紫菜,味道十分的好。

 

在小松要夹起最后一个天妇罗的时候手被轻松用筷子敲了一下,他冷漠的看着小松说:“这个是我的,你已经吃了好几个了!”

 

“诶!因为轻松做的好吃我才吃那么多的嘛。”小松揉着被敲红的手背说,他端起放在自己面前的汤,喝了一口,“真好喝,明天也做这些吧。”

 

“不可能。”

 

“为什么?!”

 

“因为明天不是我负责做饭。”

 

??!!

 

 

 

 

 

03

 

 

 

得知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都都可能得不到投喂的小松在舞蹈室胡闹了起来,已经而是二十出头、身高一米八多的人像个小孩子一样躺在舞蹈室木制的地板上面滚来滚去,嘴里念叨着意义不明的话。

 

“明天会给你做饭的,不要吵了!”第三次说话被打断的轻松不免有些愤怒,他踹了一下躺在地上的人说道,“赶快起来。”

 

“好的!”

 

 

 

“为什么我们要给他们做饭啊,明明厨艺都不差的。”椴松送走吃饱喝足的小松三人关上们,抱怨道。“都是轻松哥哥的错,太惯着他们了!都已经懒得饭也想做的地步了。”

 

“赞同。”

 

“可是每次使唤他们帮忙你俩也挺积极的啊。”

 

“...这是应该的吧,出力换吃的也不亏啊。”

 

“那不就得了?”

 

 

 

整理完厨房后轻松抱着笔电窝在沙发上,椴松在客厅里练习舞步一松会房间赶新刊的稿子。刚登陆上聊天软件一松就传了一张图片给轻松。

 

一松

 

这周的头像画好了,你看看有没有问题吧。【图片】

 

轻松

 

很可爱,谢啦。

 

一松

 

那我明天要吃,慕斯蛋糕当谢礼。

 

轻松

 

OK,不能让小松哥哥知道不然他又要缠着我了。

 

一松

 

嗯。

 

 

 

把一松画好的头像保存到单独的文件夹里面后轻松点开自己的推特,把头像换了上去。

 

 

 

绵羊CR @mianyangcr

 

这周的新头像,画手还是@chaijunmao,感谢~

 

【图片】

 

 

 

艾特了一松后轻松才点开视频网站,刚登陆就收到了不少的消息,轻松一一点开发现都是对之前视频的留言。

 

@xxx:看起来好好吃。

 

@aaa:视频好清新啊从封面看不出来是美食视频wwww

 

@路人甲:up主的id好可爱hhhh看起来不错改天试试

 

......

 

略过无意义的评论轻松对制作过程有疑问的评论进行回复后把几天前做好的视频进行了投稿。

 

看着视频网站上显示的还在审核中的字样轻松发起了呆,他是前几个月突发想要做美食up主的,既然想了就开始干。之前帮椴松录制视频和后期的技术好歹还留在脑子里面没有让轻松像新人那样手忙脚乱,几个月下来投稿的视频好评不错也给了轻松不少信心。

 

这次投稿的是辛拉面,录制完视频轻松还未来得及享用的时候小松刚好推门进来,看见摆在桌子上还冒着香气的面,开心的扑上去搂着轻松问是不是给他的。介于回答不是给他的会带来不少的麻烦,比如再给他做一碗之类的,轻松一脸冷漠的表示是给他的,然后转身回厨房给自己做了另一碗。

 

 

 

 

陪着椴松在舞蹈室呆了一天,又在隔壁闹了一会儿小松才拖着身子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倒在床上打了一个哈欠,假期最使人懒惰。小松在床上翻滚了几下后掏出手机登上自己的推特,好久没有更新推特已经有不少人在私信里问怎么回事了。

 

毕竟小松可是一个推特狂人,一天不发推特就不舒服。

 

小松刷新了好几次页面后猛地从床上坐起来,他打开门喊了句:“空松,明天去录新曲。”

 

“啊??好。”正在打游戏的空松被小松这一嗓子吓到了,他手一抖没握好手柄,电视屏幕里的小人啪的一下掉了下去,大大的GAMEOVER出现在屏幕上。

 

空松看着已经死了的小人只能认命的从头开始。

 

晚上喝一杯温牛奶有助于睡眠。那人是这么说的。

 

“真难喝,不知道轻松是这么喝下去的,自己胃不好还乱教训别人。”把空杯子放回桌子上小松点开推特发了一条推文。

 

小熊猫那么可爱不来一口吗@OSOMatsusxiongmao

 

明天去录制新曲,不出意外下周就是新曲投稿啦!告诉我期待吗?顺便牛奶好难喝哦[难过]

 

粉丝依旧一如既往的给力,推文发出去几秒后小松就收到不少评论,把烦心事抛到一旁小松点开几个评论回复了后就关灯睡觉了。

 

 

 

绵羊cr @mianyangcr

 

@OSOmatsuxiongmao 

 

期待新曲!!晚安

 

 

04.

 

歌还没投稿小松就被冷空气打倒躺在床上了。

 

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一下子把气温往下拉了好几度,降雨跟冷风交替着来,小松仗着自己身体好不听劝告穿着短袖在外面跑,没过两天就乖乖的躺在床上喝姜汤养病了。

 

“我想吃汉堡肉。”小松含着温度计说。

 

“小松哥哥你想太多了,不可能的事情,汉堡肉是没有你的份的。”椴松一边跟女孩子聊line一边打破小松美好的幻想。

 

“小椴啊,兄弟没得做了。”小松叹着气看迟迟不降的体温,他为了赶上下周准时投稿就没对突降的气温太过在意结果歌刚交给后期自己就感冒了而且还不能享受轻松做的美味汉堡肉。

 

人生一大遗憾。

 

“在吃的面前兄弟情分是不存在的。”椴松站起来拿走小松手里的温度计晃了晃,“乖乖的把药吃了说不定轻松哥哥会心软给你留一份哦。”

 

“哦对了,今天的汉堡肉上面还放了芝士~”椴松说完就立马关上了小松卧室的门,只听到屋里的病人哑着嗓子骂人。

 

 

拌好的汉堡肉被压成饼状放进加热好的油锅里面,肉饼一放进去就滋滋的响起来,香味从厨房里传出去。原本就有些饿的十四松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他冲进厨房拿着碗站在锅旁等出锅。

 

肉饼两面煎至焦黄,肉汁被牢牢地锁在里面,轻松把芝士片放到汉堡肉上面,鲜美的芝士在温度下慢慢融化,等到芝士融化到一定程度后轻松快速的把煎好的肉饼移除热锅放到十四松的碗里面。

 

“尝尝这么样,第一次做不知道好不好吃。”轻松说。

 

十四松切了一块塞进了嘴巴里面,肉煎的恰到好处能品尝到佐料的香味,被牢牢锁住的肉汁在嘴巴里迸发出来。咸咸的芝士为汉堡肉提色,融化的芝士跟汉堡肉紧密的契合在一起,味道美味极了。

 

“好吃!!我还要!!”十四松两三下就解决了碗里的肉,然后大喊道。

 

“好。”

 

 

“一口,你给我吃一口!就一口!”小松凄凄惨惨的抱住轻松的腰不让他离开卧室,被轻松举高的汉堡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勾起了小松的馋瘾。

 

“不可能了。”冷漠的主厨喊来了自己的助手,他把多出来的料理交给助手,自己转身把病人塞进被子里面,强制小松休息。

 

“如果你表现的好我就给你吃,表现不好拿去扔了也没你的份。”轻松挑了挑眉说。来自风雨后的阳光从窗户细缝里钻进屋子里面,在轻松脸上留下浅淡的光影,深色的毛衣把轻松的脸衬的很白,在厨房里忙碌一个早上的轻松两颊有着淡淡的红晕,看着气色很好。眉毛上挑的时候带着股英气,好看极了。

 

小松在轻松疑惑的眼神下盯着轻松看了许久后才磨磨唧唧的缩进被子里面,而后带着鼻音闷闷的说:“等病好了我要吃牛排。”

 

“没钱。”

 

“我买你做行了吧!”小松被噎一下有些不开心的放大了声音。

 

“行啊,声音难听死了,记得多喝热水。”轻松笑了一下后出去关上了门。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了,小松从被子里探出头小声埋怨:“跟别人说多喝热水是交不到女朋友的。”



TBC.



评论(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板栗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