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壳儿

废材搬砖同人女,CP洁癖患者,缘更选手,solo搞同人,没什么文笔,写文就是给自己产粮,让本人开心。

【乔一帆中心向】路

【乔一帆中心向】路

*一帆生贺,无cp向,ooc有,可能有时间上的bug

 

 

 

01.

 

 

新赛季开始前的一个月乔一帆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02.

 

 

初夏的上林苑气温高升,没过两天陈果立下不能这么早开空调跟喝冷饮的规矩就被抛到了脑后,空调打开,冰饮也是接撞而至,惹得陈老板生了好大的气,最后一群人打了保证陈果才睁一眼闭一只眼。

 

乔一帆推开上林苑大门的时候正值午后休息的时间,客厅里的空调开得很足一进室内身上带的暑气就消失了大半。他拉开冰箱门,把刚买的饮料跟水果摆进去。厨房里的冰箱是陈果新置办的,原先的那个坏掉了陈果就换了一个更大的冰箱。冰箱里东西很多,每个人占上一个位置放自己喜欢的,各不打扰。虽然兴欣现在也有自己的办公大楼了但是像乔一帆他们几个早期的成员并没有住在宿舍而是继续住上林苑。

 

放好东西后乔一帆才后知后觉的有点冷,随手把空的塑料袋挂在冰箱侧边的挂钩上乔一帆拿过遥控器把温度往上调了几度。赛季已经过了大半再过几周就要进入季后赛,兴欣的成绩可以拿到季后赛的门票,即便如此乔一帆还是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对上周的比赛进行复盘。

 

开始,暂停,开始,暂停...这样的动作乔一帆从刚踏入这个圈子就已经养成了习惯,电脑屏幕上光影不断闪现,圈外人只能看到炫丽的技能跟选手华丽的操作,只有内行人才能看懂里面的门门道道。复盘是件枯燥又无味的工作,一遍遍的去重复过去的失误内心是压抑不住那份懊恼的,但是乔一帆明白只有知道了错误才能更好的去完善,这是在这个行业打拼的人都知道,很简单的道理。

 

初夏的H市太阳格外的刺眼,就算窗帘已经拉上了但还是有从细缝里钻进房间里面的。光线之下是空气中浮浮沉沉的微笑颗粒,在明亮光线的照射下看的分外明显。

 

黑色的水笔在笔记本上留下一个个好看的字迹,每一个细微的点都被他记在了本子上面,对手的用意、战术都体现于此。

 

乔一帆合上笔记本打算再看一遍视频的时候定的闹钟响了,手机自带的铃声缺乏新意,还被被新加入的小队员吐槽了很多次。乔一帆听了也只是笑笑并不打算听取小队员的意见换个铃声。

 

 

 

 

03.

 

 

窗外的树春天冒出的新芽在盛夏的时候已经从嫩绿变成了深绿,在风的吹拂下,在阳光下,生机勃勃的绿色仿佛要晃花人的眼睛。乔一帆坐在椅子上,有些拘谨,双手摆在膝盖上面听经理讲话。

 

经理也是经历过不少事情的人,看到乔一帆这样他叹了一口气,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很遗憾,俱乐部方面并不打算继续续约,如果你有想去的战队我可以帮忙联系。”

 

乔一帆低着头握紧了拳头,又松开了拳头,像是做出了什么重大的决定一般。他抬起头对经理说道:“不必了,谢谢。”

 

眼神不错,可惜跟微草无缘。办公室门关上的时候经理想。

 

微草分为三部分,平日训练的地方在中间,宿舍跟训练营在两旁。从办公大楼回宿舍要经过一条长廊,长廊两侧的空地种上了不少的植物,每到夏天这条长廊就是微草室外最凉快的地方,风一吹,暑气便消去了大半。

 

穿过长廊便是宿舍,乔一帆住在三楼靠近楼梯的那个房间,回到宿舍的乔一帆坐在床上发了好一会儿的呆。

 

他第一次接触荣耀的时候才刚上初中,那时荣耀联赛刚刚盛行,周围的人都在玩儿。按耐不住自己好心情的乔一帆也去买了一张卡,从最低的等级一步一步往上升级,从最初的一个人到跟人组队再到加入公会,再到看到微草训练营的招新。

 

然后就是从一名训练营新生成为一名真正的队员。

 

每一步都在尝试都在探险。

 

现在也是。

 

 

跟好友告别,踏入H市的那一刻乔一帆明白自己已经决定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了,也许未来坎坷艰难甚至自己的选择是错的,乔一帆也决定继续走下去。

 

这是他选的路。

 

 

 

“好,训练结束。”时间一到陈果就推开了门,把部分昼夜都想待在训练室的人给拉了出去。“今天我们出去吃!”陈老板打手一挥拍板决定。

 

“老板娘,周末就是比赛了,现在放松不好吧。”魏琛叼着根烟靠在椅子上发表意见,话刚说完就被陈果瞪了一眼。

 

“你们这样行吗?饭不好好吃,你看看这几个人脸色差成这样,比赛的时候昏倒了怎么办啊??”陈果一个个指过去,最后停留在乔一帆的位置上,“特别是小乔,最近又熬夜了吧,看看你的黑眼圈。”

 

“额...这个...好吧,我又熬夜了。”训练室的人都盯着乔一帆看,炙热程度堪比火炉,他脸上的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撒谎也瞒不过去。

 

“小乔你也别太紧张了,比赛还没开始就把自己搞垮了可不行。今天就去外面好好吃一顿,然后周末好好比赛。”最后还是叶修一语定音。

 

 

“紧张吗?”叶修被陈果赶到乔一帆旁边坐着,吃饭时间禁止吸烟再加上他一杯倒的设定他只能端着果汁来找乔一帆谈心。

 

“不紧张,其实我有点激动。”乔一帆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哦?”

 

“想知道现在的自己到什么程度了,然后也想知道自己选的路有没有走错。”

 

灯光下的少年笑的腼腆,眼睛里是不加掩饰的开心跟激动。

 

是最美好的时候。

 

“不会走错的,要相信自己。”

 

 

 

04.

 

 

直到屏幕上出现荣耀图标乔一帆才放开了鼠标,他的手微微发抖,手心出汗,随之而来的轻微的酸胀感。

 

这是过多操作造成的。

 

电竞行业是个吃青春饭的行业,二十多岁的年龄才其他行业才算是刚刚起步的时候而在这里这个年纪已经要退役的年龄了,一股难以形容的感觉涌上心头,乔一帆觉得自己有点明白了。

 

乔一帆坐在椅子上坐了好一会儿才起身打开门,门外站了一溜儿的人,为首的女生已经忍不住红了眼眶,她张嘴委屈巴巴的喊了一句队长。

 

“哭什么呢,我们是冠军。”乔一帆笑着揉了揉她的头,拍了拍她的后背。“走吧,都等着我们呢。”

 

奖杯拿在手上的时候乔一帆觉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这是所有选手都追求的东西,是最好的回报。

 

掌声、欢呼声、欢笑、漫天而下的彩带,今年夏天最令人兴奋的事情不过于此。

 

“交给你了。”乔一帆把奖杯递给站在自己身旁的小战法,他拍了拍小战法的后背说:“带着他们往前冲吧。”

 

“嗯。”

 

 

05.

 

退役发布会延续了兴欣的传统,刚带着战队的乔队长趁人不注意的时候从后门溜走了留老板跟刚上任的小队长应付记者。

 

一从比赛场馆溜出来乔一帆就被绑着去了最近的饭店,卢瀚文提早订的包厢里面坐满了熟人,一见乔一帆进来就七嘴八舌的祝他拿到冠军然后再补上一句明年的冠军肯定是自家战队的,最后不服输的对吵了起来,像极了幼儿园的小朋友吵架。

 

“我下赛季就不在场上了,跟我说也没用。”乔一帆坐下来喝口水后缓缓说道,“要不我给顾渊打个电话你们跟他说?”

 

顾渊?还是算了吧,谁能想到刚上任的顾小队长是个不折不扣的话痨呢,攻击力能和黄少天一决高下。

 

以卢瀚文为首的几个人纷纷摇头。

 

“真的退了?”邱非跟他碰了碰杯子问。

 

“真的,发布会都开出去了。”

 

“那就好,我把你拉进群了,你记得看群啊。”邱非说。

 

“什么群?”

 

“自己看。”邱非一边喝果汁一边说。

 

【职业选手养老群】

 

非常具有冲击力的群名。

 

乔一帆有些头疼的看了一眼忍笑的损友,非常想打人。

 

“群是叶前辈拉的,前两天还说没人加群来着。”高英杰在解释。

 

“这下乔队也正式成为养老群的一员了,欢迎欢迎啊。”邱非把乔一帆的杯子倒满了推到他面前,“来一杯?”

 

“果汁?”乔一帆挑眉。

 

“...喝酒对身体不好。”邱队长斟酌用词,绝不承认自己酒量不好。

 

“果汁就果汁吧,谢谢啊。”乔一帆跟他碰了一下杯子。

 

 

 

06.

 

新赛季开始前的一个月乔一帆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07.

 

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开始走一条崭新的路。




END.


祝我乔生日快乐!!!第一次写这种无西皮向的,非常紧张,写的不好qwq不管咋样还是祝我乔生日快乐,祝他以后都开开心心的!!!

评论(2)
热度(1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板栗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