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壳儿

废材搬砖同人女,CP洁癖患者,缘更选手,solo搞同人,没什么文笔,写文就是给自己产粮,让本人开心。

有关叶秋,有关双叶。

不算是正经的人物分析,倒不如说是一些事情的重申罢了,希望常驻叶秋,双叶tag的各位能够认真看一下。

这篇文章我不会删除,欢迎交流,拒绝撕逼。

叶秋这个角色在《全职高手》里第四百章到四百零四章出现,在后面的故事发展里从他哥口中出现过两三次,分别是挑战赛线下赛被识破身份时、在《又一年》这章被他哥提过以及最后几章中叶修同苏沐秋讨论苏沐橙要不要当职业选手时提过叶秋一句。

关于叶秋的戏份零零散散的也就这么多了,笔墨非常的少,只有寥寥几章而已。但是叶秋笔墨再少也是个关键的角色,他推动了剧情的发展,解开了叶修为何之前叫叶秋的谜底。前些日子找到个关于全职的访谈,其中一个问题是叶秋在全职这本书里是什么,虫爹的回答是大龙套,可见叶秋在全职众多人物里也是个比较关键的角色啦。

现在没多少了之前有很多文都把叶秋写成依赖哥哥的人,但是叶秋根本不想要去依赖叶修,叶秋是优秀的,有自己一套处事方式的。

这里没说清楚我补充一下,有人写叶秋依赖叶修是指在工作方面需要叶修的帮忙,例如借助叶修的名气之类的而不是指叶秋在生活上或者情感上依赖叶修。

在我看来在生活或情感稍微依赖一下叶修完全是因为叶秋想要跟他哥撒娇(不是。

全职这本书里叶修多次说过叶秋很有出息,他很优秀。蝴蝶蓝给叶家的设定是高大上,这样的家庭不管是经商还是从政都是非常注重教育,叶秋无需他人的衬托来表现自己的优秀,他的优秀是自身散发出来的,是最根本的。所以叶秋根本不用去依赖叶修,他跟叶修同样优秀。

很多文章都把苏沐秋跟叶秋牵扯上关系。

这里我要重点说明一下,看过书的都知道叶秋根本不认识苏沐秋。苏沐橙新年去找叶修的时候碰到了叶秋,叶秋当时的反应就是不认识苏沐橙,更何况已经去世的苏沐秋呢?也许这里有bug作者没写清楚,但是原作里他俩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名字里恰好有个秋字。

不要瞎扯什么叶秋是叶修的叶跟苏沐秋的秋组成的了,这种可能性根本就不存在!还有什么哥哥口中的阿秋不是我,这种被吐槽了八百年的雷梗请谨慎下笔。

叶秋不认识苏沐秋也就不可能存在嫉妒苏沐秋之类的了,叶秋无需嫉妒任何人。他跟叶修是最亲密的人,留着一样的血长着一样的面孔,从出生到死亡,他俩就分不开。

当然如果写同人文私设也不是不行,但是请注意不要拉踩任何一个角色去衬托另外角色的好。

不管是叶秋还是苏沐秋都是在自己领域里很棒的人,根本不需要踩其他人衬托。

叶秋跟叶修的关系无需多言,看书的人都知道他俩是兄弟,所以不存在关系不好的可能性。叶秋能够找到叶修就说明他俩是互相联系的,叶修能够在QQ上看到叶秋还的新签名就说明他俩关系真的好!!!

双叶的描写原文里真的少,但就是寥寥几章写出了他们关系好,即便分开了那么久也没有尴尬跟隔阂,叶修依旧记得叶秋爱吃的菜,叶秋也没有去反对叶修喜欢的事业。双叶的魅力点就在这里,分开这么多年我对你的了解依然如初,你依然是我最亲密的那个人。

我喜欢双叶两三年了,算不上是前辈,但是是真的希望喜欢双叶的人能够认真的对待他们,认真的去描写自己笔下的双叶,希望tag底下为双叶产出的作者请下笔时多多思考一下,不要拉踩角色,不要黑角色,认真的去写自己心中的双叶。

以上。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板栗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