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壳儿

废材搬砖同人女,CP洁癖患者,缘更选手,solo搞同人,没什么文笔,写文就是给自己产粮,让本人开心。

【邱乔】八月的乔一帆

*各种乔一帆穿越到邱非这里的设定,脑洞来源于《凉宫春日的忧郁》里面的漫长的八月,其实跟番没什么关系,就取名用了一下【。】这番看的我想砸电脑。

*ooc有,瞎写,没逻辑,放飞自我,不要打我

*作品集

 @熙宥 前排柚总!

 

 

 

 

00.

 

 

 

结束赛季,邱非迎来了漫长的夏休期,今年H市的夏天比往年更加炎热,太阳烘烤着大地,蝉鸣声都显得特别无力,偶尔的雨水根本无法消暑。

 

邱父邱母趁着大好时光定了机票飞往凉爽的南半球消暑,独留儿子一个人在H市接受炎炎夏日的烘烤。新生代的群里日常抱怨今年夏天热的不可思议,怀疑是不是数码宝贝世界出了问题影响到现实世界了。脑洞开的奇大,邱非一边刷着聊天记录一边吐槽他们。

 

家里的客厅二十四小时不停歇的工作,冰箱里备足了凉饮跟水果,吃饭就靠手机上的外卖APP,邱非一点都不想出门,小区里的篮球场跟游泳池都吸引不了他。

 

傻子才这种天出去玩呢,还不如在家吹空调玩游戏呢。

 

然后就有傻子在群里发话了。

 

一寸灰:我跟爸妈出去旅游,有人需要帮忙代购吗~不收代购费w

 

鸾辂音尘:一帆去哪里玩呀?

 

一寸灰:大概就周边国家吧。

 

鸾辂音尘:去日本的话帮忙带点药妆吧,具体的我私聊发你。

 

一寸灰:好,还有人需要代购的话就私聊找我吧w我先去收拾行李了

 

鸾辂音尘:去吧去吧~

 

......

 

我收回那句话行吗?邱非盯着聊天记录想。

 

一寸灰,兴欣新上任的队长乔一帆的账号卡。

 

乔一帆,兴欣战队队长,联盟里数一数二的鬼剑士选手,全明星选手,有着非常多的美少女粉丝、女友粉、姐姐粉以及亲妈粉,性格温柔待人有礼貌,曾获选最想交往的职业选手前十,邱非的暗恋对象。

 

不小心骂了暗恋对象是傻子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喜欢上乔一帆不算啥意外的事情,人长得好看,声音好听,笑起来能让一堆人花痴一整天,而且操作好,游戏玩的贼溜,还会照顾人。

 

这种人谁不喜欢啊,不喜欢的人都是傻【哔——】!

 

邱非看着相册里的人想。

 

还好我喜欢你。

 

 

 

 

01.

 

 

 

早上起来突然有个陌生人出现你家里穿着古装而且跟你暗恋的人长得一模一样是什么感觉?

 

邱非觉得自己现在可以去某乎回答问题了。

 

早上起床的时候一把冰凉凉的武器低着你的脖子,稍不小心就会见血,一抬头看到的是充满杀气的眼神。

 

邱非艰难的把自己从绵绵睡意拉扯出来,他斟酌了一下语言,小心翼翼地跟对方沟通,最后得知这位留在长发穿着古装的少年名叫乔一帆,他一醒来发现自己就出现这个陌生的地方,旁边是还在睡觉的邱非。

 

“于是你就这么叫醒我了?”邱非把早餐放到那人面前,有些不爽的说。

 

“我喊了你很久,但是你没有反应我只好那样做了。”自称自己是乔一帆的少年摆弄着手里的刀叉,“这个,要怎么用?”

 

“直接用手拿着吃吧。”邱非叹了口气。

 

“你叫邱非?”乔一帆一边吃一边问,没有扎起来的长发就直接披散下来,衬着他白净的脸,看起来像个女孩子。

 

“对啊。”

 

“跟我师兄的名字一样,他也叫邱非。”乔一帆笑了,歪歪脑袋后补充,“长得也很像。”

 

“你跟我认识的乔一帆也很像,不过他不会耍刀。”邱非指着放在乔一帆旁边的武器说。

 

少年有些窘迫,他脸色发红,吱吱呜呜的说道:“我...刚才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没事,我就开个玩笑。”

 

“性格很恶劣啊。”

 

“会吗?我觉得还好吧。”邱非摸了摸下巴说,“你跟那边世界的邱非是什么关系啊?”

 

“我跟邱师兄是同门师兄弟,用你们这边的话应该是混江湖...的?”乔一帆看起来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状况,面对邱非跟这个陌生的世界都没有慌张。他就这么平静的坐在邱非对面,吃着邱非为他准备的早餐,没有去质疑邱非也没有问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

 

就非常平静的接受了一切。

 

该说是好事吗?邱非看着对方吃东西,少年长发披散着,腰杆挺直,身上穿的是跟邱非不一样的衣服,嘴角沾了酱汁,鼻尖了些细汗。

 

肯定很热吧。邱非抽了张纸巾,伸手帮少年擦干净鼻尖的细汗跟嘴角的酱汁,少年被他的动作吓到了,猛地往后一缩,黑色的眼睛睁的大大的,身体紧绷,像只兔子。

 

也没有特别平静啊。

 

“帮忙擦嘴而已,不用这么看着我。”邱非挪揄的看着乔一帆,“那边的我应该也做过这事儿吧。”

 

乔一帆瞬间红了脸,嘴唇抿着,不说话。

 

“不想说就不说,热的话把衣服脱了吧,你都流汗了。”

 

“不和礼仪。”

 

“好吧。”邱非没有强迫,他把空调的温度调低了几度,免得这位古装版乔一帆因为太热而中暑。

 

 

吃完早餐,邱非给对方倒了杯茶,两个人坐在客厅里吹着空调谈天说地。乔一帆没了当初的拘束感,说话柔柔轻轻的,一瞥一笑都带着邱非不知道思绪。

 

“我跟他?”

 

“对,你和这边的乔一帆。”他补充道。

 

“我跟他不是一个站队的,用你的话来说应该是不同势力吧。”邱非斟酌了一下语言,开口说道。

 

他跟乔一帆第一次见面呢是在挑战赛的赛场上,那个阵鬼少年跟他所在的战队把嘉世最后的稻草压没了,嘉世失去了重返联盟的机会彻底走向了崩坏的道路。邱非对嘉世的感情很深,他应该算是看着嘉世比赛长大的,这支队伍代表H市,走在街上随时都能看到嘉世的广告,即便逐渐走向末路的时候,嘉世依旧代表H市。

 

邱非很早就有这样一个认知,他对嘉世的感情要高于对叶修对一叶之秋。所以在夏仲天来找他的时候,他留了下来。

 

按理说邱非对乔一帆应该有点小怨念之类的,结果没有,两个人还以为叶修的原因交流变得多了起来。从在竞技场PK到日常生活,乔一帆在不知不觉间占去了他大半的时间。如同温水煮蛙,水到渠成。

 

喜欢上乔一帆也成了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我很喜欢他。”在另一个世界的乔一帆面前说这话邱非其实是有点害羞的,但他不想否认自己对乔一帆的感情。

 

叶修说他不懂得拐弯,不撞南墙不回头。

 

但是一切要尝试了才有结果呀。

 

“那你们在一起了吗?”少年凑近邱非。

 

邱非可以闻到少年身上若有若无的香味,可以看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甚至可以数少年根根分明的睫毛。

 

这不是乔一帆,邱非知道的。

 

但是!太可爱了!!!

 

“没...没啊。”他结结巴巴的说。

 

“哦,那要快点了。照你这么说这个世界的我可是很受欢迎的,不然哪天我可能就跟其他人在一起了。少年,要加油啊。”古装版乔一帆眨眨眼睛,故作成熟的拍了拍邱非的肩膀。

 

“你跟那边的我在一起了吗?”

 

“当然。我们已经拜堂成亲了。”

 

淦!!!

 

“所以你也要加油!”乔一帆再次拍了拍邱非的肩头。

 

金色的阳光洒在他身上,黑色的长发拖地,一身浅色的衣衫,温顺的眉眼,浅淡的笑容。跟邱非认识的乔一帆很像,但又不是他。

 

很神奇,很奇妙。

 

“好。”邱非说。

 

 

02.

 

古装版乔一帆在半夜的时候离开了,邱非迎来了第二位异世界的乔一帆。

 

这位乔一帆的穿着跟邱非的差不多,就是怀里抱着个小动物。邱非醒来的时候这位乔一帆已经帮他准备好早餐了,他来到客厅的时候乔一帆正抱着只狐狸坐在地毯上看电视。

 

...我是谁我在哪这个乔一帆又来自哪个世界我是不是没睡醒?????

 

“早。一寸灰有点饿我就炒了饭菜,擅自动用了你的东西,希望你不要介意。早餐我放在餐桌上了,希望和你口味。”那人站在背光处,金色的阳光就在他身后,脸上带笑。

 

...哦,天使。

 

早餐很美味,这位乔一帆的厨艺不错,至少要比邱非的好。

 

“乔一帆。来自平行世界,一寸灰是我的精神体。”乔一帆坐在邱非对面,面前摆着一杯鲜果茶。“我是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出现在这儿的。”

 

“精神体?请问你们那边是什么世界观设定?”邱非觉得自己的脑细胞不太够用,他隐隐约约的知道乔一帆在说什么,就是想不起来。

 

“在我那个世界除了男女外还有哨兵跟向导的划分,我在十五岁的时候成为了一名向导而那边的你是一位哨兵,目前是嘉世分队的队长。”乔一帆给一寸灰顺毛,纯白的狐狸把自己卷成一团缩在乔一帆怀里,丝毫不在意邱非的存在。

 

“这样啊。”

 

“没有什么想问的吗?”乔一帆说。“那边的你可是很受欢迎的,有很多向导倾心的。”

 

“这边的你也很受欢迎的,有很多的美少女粉丝。”邱非回话。

 

乔一帆在第十赛季的优异表现让他获得一批忠实粉丝,上个赛季担任队长后粉丝更是增加了一大批,以美少女为主,其次是女友粉以及亲妈粉。日常画风是对着乔一帆的照片尖叫、制作乔一帆相关的小周边、比赛的时候为乔一帆打call,乔一帆粉丝的画风在新生代粉丝中比较清奇。邱非记得有次有美少女剪了个乔一帆口误的视频,不长,三分多钟,当时视频意外的火了起来,有不少的粉丝转发,画风不是是我乔口误也好可爱、我乔非常可爱了,让我掐掐脸还有想娶这个口误乔而是一溜哈哈哈哈,邱非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心疼乔一帆,甚至有粉丝画了口误的条漫,转发量惊人。

 

“哎呀,那我真棒。”乔一帆捧脸。

“噗。”邱非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个乔一帆跟前一个乔一帆不一样跟这个世界的乔一帆也不一样。

 

非常有意思,在很多的世界里面有很多的乔一帆,他们性格不一样,画风不一样,但他们都是乔一帆,身边都有个邱非。

 

“昨天来了一个乔一帆,不过他来自跟你不一样的平行世界。”邱非说。

 

“那很好呀。我也见过来自其他世界的邱非,他们跟我认识的邱非长得很像,但他们都不是我熟悉的邱非。感觉挺神奇的,世界上有很多的我,也有很多的邱非。”

 

“而我们又刚好认识对方,这也是缘分吧。”

 

“大概吧。”

 

这位哨响设定的乔一帆在傍晚的时候离开了,他抱着他的狐狸,消失在邱非的客厅里,走之前表示很遗憾没有办法吃到这边的美食。

 

邱非跟他告别,想着如果还能碰上的话要请这位乔一帆跟他一起去吃饭。

 

 

03.

 

H市的夜晚并没有白天那么炎热,霓虹灯照亮夜晚的城市,路上人群熙熙攘攘,有的急着赶车,有的则在慢悠悠的享受城市的另一面。

 

邱非带着人绕过人群,穿越几条小街,来到嘉世附近的大排档。这家大排档人很多,摆在外面的桌子已经坐满了人,老板跟服务员忙着招呼客人。邱非找到一处隐秘的桌子,嘱咐人乖乖坐好,不要乱跑,自己带着鸭舌帽跑去点餐。

 

新来的这位乔一帆的设定是生活在宇宙的未来人,在很久的未来地球毁灭人类搭乘宇宙飞船在广袤无垠的宇宙寻找新的住所,最后建立了新的生存空间。而乔一帆是保卫新地球的星际队员之一,顺带一提那边的邱非也是这个设定,而且两个人已经交往了。

 

当得知已交往这个设定时邱非不免一叹,自己的动作怎么这么慢呢?

 

未来人乔一帆点满了吃货属性,他说自己吃惯了合成食物想尝尝这边的美食。邱非思索了很久决定带人过来试试大排档。

 

大排档的人很多,有上班族有工人还有刚下课的学生,他们在这儿一边吃饭一边谈天说地。天空上没有很多的星星,菜香让人肚子咕噜噜的叫,连夜晚的风都带着股味道。

 

邱非喜欢来这里吃饭,他可以卸下平日里背负的担子,不用思考队里的事情,放松自我,更像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而不是母亲口中的老干部。

 

乔一帆显然很满意邱非选择的地方,他一边吃东西一边四处望,从天上的月亮到谈天说地的人群,每一样都吸引着他。

 

“真好。这边的我生活在这么好的地方。”乔一帆啃完最后的一个辣翅,还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他擦干净手继续说:“我只是书上或者视频记录里看到过这种景象,每次看完都在想要是自己生活在这里该多好啊。”

 

“其实也没有特别好,至少空气质量不太行。”邱非把新点的鸡翅放到乔一帆面前。

 

“无所谓啦,在这儿活的更真实点。可以的话我并不想每天面对恶心的外星生物。鸡翅真好吃。”乔一帆说的漫不经心,邱非心里却是一颤。

 

“各有各的好。我有时候也不想生活在这里,时间过得太快了,有些东西还没来得及抓住他就不见了后悔都来不急。”

 

“说的也有道理,希望你能够尽快抓住自己想要的,在他跑之前。”

 

“我会的。”

 

高楼大厦上闪烁着万家灯火,平凡的日子里演绎着世间百态,只要行动一切都来得急。

 

 

 

 

04.

 

 

被拉到篮球场打球是个意外。

 

乔一帆结束了假期旅行,他刚下飞机就给邱非打了一个电话。

 

乔一帆:邱非,我们去打球吧!

 

邱非:???

 

打完电话的第二天,邱非就在自己家门前见到了领着行李的乔一帆,晒成巧克力色的乔一帆。

 

“你这样陈姐会疯的,想想你价值几百万的代言,乔一帆大大。”邱非把行李放到客房,捏着乔一帆的胳膊,“你是不是壮了?”

 

“没吧,最近没锻炼。”乔一帆看了一下自己。

 

“那就奇怪了。说吧,怎么就想打球了?”

 

“旅游太累了,我需要打球发泄一下。”乔一帆严肃的说。

 

“呵呵,电脑在书房,抽屉里有账号卡,竞技场随便找人虐。”邱非冷漠。

 

“好啦,逗你的,就是突然想到很久没跟你打球了嘛。赏个脸呗。”

 

“换衣服,楼下走起。”

 

下午的太阳没有早上的刺眼但是依旧炎热,两个人拿着球在小区里一个偏僻的球场上酣战,汗水滴落在地上,瞬间就被蒸发干净。头发衣服都是湿湿的,像是从水里面捞出来的。

 

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准确无误的掉进篮筐,乔一帆撑着膝盖喘气,汗水顺着他的头发丝往下落。运动完后整个人舒爽的不得了,他站直大喊了几声,把邱非吓了一跳。

 

“到底怎么了?不会是紧张吧?”邱非把毛巾跟水递给乔一帆,自己也开了瓶水,灌了几口。

 

“有点。上个赛季成绩不好,新赛季很紧张啊。”乔一帆苦笑,黑色的发丝黏在他的两颊,汗水浸湿了他的上衣,白色的T恤黏在衣服上,隐约之间能够看到些肉色。

 

邱非不动声色的移开目光,生怕自己兽性大发把人给办了。

 

“一帆,有件事我跟你说过没?”

 

“什么事?”乔一帆的注意力从还没开始的新赛季移开。

 

“我喜欢你这件事。”

“啊???”

 

“不是假话,真的。我刚开始的是也很紧张,怕吓到你,小心翼翼地藏起来生怕你发现了,但是最近我想通了,又不是什么很难开口的话。”邱非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汗水,认真的看着乔一帆,“我们认识很久了,做过对手也做过队友,我希望在我这里你不用这么累,有事我帮你扛着。”

 

“行吗?”

 

“等等,咱俩什么时候做过队友啊,邱非你这样会让人产生误会的。”

 

“前年的全明星赛啊!乔一帆你什么记性啊,而且重点不是这个吧?”邱非泄愤般的捏着乔一帆的脸颊,柔软的触感很真实。

 

面前的乔一帆是他所熟悉的。他们一起打竞技场,一起讨论比赛,一起抢boss,讨论那家店更好吃...从线上到线下都有对方的陪伴,密不可分。

 

这是他喜欢的乔一帆,独一无二的乔一帆。

 

“答不答应?不答应今天没你饭吃。”

 

“犯规,这是威胁!是强迫!”

 

“哼哼,我喜欢。”邱非松开手,捧着乔一帆微红的脸亲了下去。

 

我喜欢,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

 

 

 

05.

 

一点点R,走链接

 

 

 

 

 

 

END.

 

算是突发的脑洞吧,果然赶死线是我最擅长的技能【死目。

评论(1)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炒板栗壳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