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板栗壳儿

废材搬砖同人女,CP洁癖患者,缘更选手,solo搞同人,没什么文笔,写文就是给自己产粮,让本人开心。

【赤黑】甜品站

*架空设定 顾客赤x老板黑

*就想看他俩谈恋爱,ooc特别多

 

 

 

01.草莓泡芙

 

金融街上新开了家甜品店。

 

赤司是在午休后得知的,踩着高跟鞋的女同事把一个纸袋放到他面前,一股甜甜的香味跑进他鼻子里。

 

“慰劳品,这几天辛苦啦。”女同事敲了敲办公桌说,“街上新开的,味道还不错,你尝尝。”

 

赤司打开纸袋,里面放着几个泡芙,奶油混着水果的香味在办公室里蔓延开来,在这个阳光正好的下午勾起人的胃。

 

草莓味的。

 

“挺好吃的,谢谢。”赤司咬了一口,甜甜的味道停留在舌尖,草莓和奶油的美好结合唱响一曲甜美的乐章,配上一杯咖啡,美好的下午,美味的下午茶。

 

赤司只吃了一个,他不太喜欢甜食,把剩下的分给了办公室里的同事,得到了一致好评。

 

就着咖啡咽下最后一口,赤司的目光才回到办公桌上,那个印着店名和logo的纸袋还放在他的桌子上。纸袋是白底的,上面印着小花,店名跟logo放在正中央的位置,简约又好看。

 

甜品铺子。

 

赤司轻声念出上面的字,真是奇怪的名字。

 

他这么想到。

 

亲自去拜访那家店是在两天后,忙着处理文件的赤司收到了母上的短讯,喜爱甜品的赤司夫人点名要吃泡芙,让赤司抽空帮忙买点带回家。

 

对母亲的要求一向都是答应的赤司这次也没有拒绝,结束上午的工作,趁着午休时间赤司前去金融街新开的甜品店。这几天周围的人都会去那家店买甜食,整个楼像是泡在蜜罐子里一样,从早到晚都是甜丝丝的。楼上楼下的传,赤司也知道了方位。

 

赤司到的时候店门前已经排起了队伍,不算太长。赤司拿了张宣传单,站到了队伍的最后。

 

宣传单上的内容非常的多,除去现在热卖的单品外还有很多其他的选项,连饮料都有。

 

甜品铺子的生意好到不可思议,排队的人一半以上的目标都是现在热卖的单品——草莓泡芙。赤司工作的这条街上有很多家店,从穿的到吃的,应有尽有。这是有名的金融街,寸土寸金,像甜品铺子的甜品店多的很,但是在赤司的记忆里从来没有哪一家能够像这家这么受欢迎。

 

在宣传单的最后,赤司看到一个黑色的剪影以及上面的尽请期待的字样,心里不禁暗叹老板会做生意。

 

 

到赤司的时候泡芙已经所剩无几,他又多买了几样其他的,赤司夫人喜欢甜的,多买点也无碍。

 

“要来点喝的吗?最近出的拿铁跟甜点很配哦。”站在柜台里的小哥一边结账一边给赤司推销饮品。赤司摇了摇头,拒绝了小哥的好意。

 

“好吧,下次来的时候请务必尝试一下。”小哥也没有太在意,他把东西一个个装进精美的纸袋里面后拿给赤司,白净的脸上带着浅淡的笑容,蓝色的头发和浅蓝色的眼睛像外面万里无云的天空。“欢迎下次光临。”

 

“谢谢。”赤司接过纸袋,付了帐,说道。

 

“老板,过来一下。”在后厨的店员探出头来喊人,小哥向赤司点了点头,转身向后厨走去。

 

赤司心底有些吃惊,他着实没想到他会是这家店的老板。在小哥转身之际赤司凭着自己超好的视力看清了挂在小哥胸前的名牌。

 

黑子哲也啊。

 

赤司默念,一股说不上的感觉涌上了心头,平日里觉得甜腻的味道也变得没那么甜腻了。

 

 

把甜品交给母亲赤司回到了楼上。他大学毕业以后就进入了现在这家公司工作,从最基础的开始一直做到现在的位置,为了更好地适应在公司附近租了间公寓,很少回赤司宅了,也明白母亲大费周章的让他买吃的不过是找个借口让他回家而已。

 

躺在柔软的床铺上赤司呼出长长的一口气,平日里的烦躁感一下子消失了。果然还是家里好,入睡时他迷迷糊糊的想。

 

再醒来的时候天空已经换了一身装束,月光穿过玻璃窗照进来,挂着墙上的钟表指向九点钟的位置,赤司拿着睡衣进了浴室,洗漱一番后才慢悠悠的下楼。赤司征臣跟赤司诗织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赤司下来,诗织说:“晚餐在餐桌上,热了再吃啊。”

 

“好。”

 

 


02.甜甜圈

 

赤司来到店里的时候黑子还在忙,空气中甜丝丝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尖,像是最甜蜜的情人一样把赤司围在其中。

 

黑子的生意很好,为了照顾经常来光顾的女性顾客黑子又推出了低糖的新品。新品一如既往的获得了好评,一到午后就不少女性结伴来这里享受下午茶,一下子就不怎么大的店铺坐满了。赤司找了半天才在角落里面找到一个单人座的空位,他一身西装在大半是女性的甜品店的甚是惹眼,有不少认识他的女士还向他打招呼。

 

店里的座位都被巧妙的分割开来,赤司把随身携带的电脑摆在桌子上然后点了一杯咖啡。他最近这几天都喜欢带着工作来这里坐会儿,跟有些吵闹的店不一样这家店很安静,来这里吃东西的人也都是小声的讨论,再加上位置不错不少人都会在下午的时候来这里喝着咖啡解决工作。

 

已经算半个咖啡馆了吧。侍者把咖啡端上来的时候赤司想。

 

悠扬的音乐在店里响起,空气中的甜味编织成网勾起食客的味蕾,下午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不是特别晒,偶尔响起的交谈声让店里鲜活起来,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

 

 

刚出炉的甜甜圈软乎乎的,糖浆跟面包交缠在一起,洒在上面的小糖针脆脆的,跟软软的面包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画面。甜甜的甜点刚好中和了咖啡的苦味,让味蕾不在遭受苦味的袭击。赤司三两下的解决了甜甜圈后觉得嘴巴里面太过于甜,他喝了一口咖啡才缓缓开口:“味道很不错,对我来说有点甜了,应该在女性的接受范围以内。”他停顿了一下又说,“会受欢迎的。”

 

“是赤司君自己不喜欢甜的,我倒觉得味道刚刚好。”黑子拿了一个放进自己的盘子里面,他坐在赤司对面,阳光照在他身上,蓝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显得更加透明。

 

“什么时候开卖啊,我买几个给我妈带回去。”赤司无视黑子的抱怨换了一个话题。

 

“过几天吧,我想多尝试几个搭配,阿姨想吃我做好了你带回去就行了。”黑子说。

 

“她知道了会说我的,等开卖了我在带给她吧。”

 

“嗯。”

 

店里顾客不多的时候黑子就会端着一壶花茶跟刚出炉的小甜点在店里找个空位偷闲,跟赤司来往多了以后就拿着从厨房里顺出来的新品坐在赤司对面一边聊天一边思考怎么把新品做的更好。赤司不是一个特别喜欢吃甜食的人但每次都会很认真的给黑子意见,时间一久两个人的关系也密切了起来。

 

“今晚也要加班?”店里的顾客差不多都已经离开了,外面的太阳也有要落山回家的趋势,火红的颜色很是好看。

 

“最近的项目比较多有点忙。”赤司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后起身准备离开。

 

“不愧是商业精英啊。”黑子调侃的说,“这个你带回去吃吧。”

 

赤司也不跟他客气,接过东西就离开了黑子的店,“明天见。”

 

“明天见。”

 

挂在门上风铃叮铃铃的响起来,黑子看着赤司走进对面的大楼后才站起来指挥员工收拾东西准备关店。他这家店不会在晚上营业,放久的甜品会失去最棒的味道,而且跟白天相比夜晚的销量会少很多,毕竟没有人会大半夜的来金融大楼集聚的地方买一块蛋糕。

 

跟员工告别后黑子锁上店门也离开了,此时夜幕降临,路边的店铺点亮了霓虹灯,城市的夜生活开始了。

 

 

Tbc.

 

评论(7)
热度(114)

© 糖炒板栗壳儿 | Powered by LOFTER